白糖没有糖

6713我本命!欢迎各位同好来交流!

【6713】集市奇遇

儿童节快乐!

极度OOC的奇怪的东西,不喜勿喷

6713已交往设定,同居玄武国



1.赖床

  伍六七醒来的时候,梅小姐还好端端地躺在他旁边。

  “梅小姐,你今天不去晨练吗?”

  “哎呀,不去了,就让我晚起一天吧。”

  伍六七听着她懒洋洋的声音,心里觉得有点奇怪,“那我先去做早饭了。”

  “你去吧,我过会儿就来。”伍六七走出房间关上门后,心里还是悬着一块儿石头。

  而房间里,十三紧闭双眼,默默地抓紧了手下的床单。


2.梦境

  吃早饭的时候,十三主动向伍六七谈起了她昨晚做的梦,也是她今早起不来的原因。

  “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妈妈还在,

  她带着我去逛集市,那是与山庄里截然不同的景象啊,好多小孩子,好热闹啊。”

  “其实妈妈过世之后,我很少再去那里。”

  气氛突然变得沉重。

  伍六七有些心疼地望着对面的女孩

  “那我们今天到那里去逛逛,好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十三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。

  

3.集市

  伍六七领着十三来到了梅花山庄脚下的那片市集

  今天这里似乎有点不一样,日头已经升高,顾客却寥寥无几,商贩们都靠着椅子打瞌睡。但泥地上的车轮印、人的脚印,还是昭示着这里的繁华。

  十三凝视着街巷,久久不语。

  突然,伍六七一把把她扑在墙上。背后一枚飞镖带着一股凛冽的风闪过。

  “有惊无险。”伍六七长舒一口气。

  “果然,他们还是不能接纳我。”十三小声嘀咕。   

  “梅小姐,那边人好像多起来了耶。”

  二人抬头看去。

  

4.孩子们

  九点的钟声响起,欢声笑语像潮水一般涌来。伍六七一看,“咦,好像都是父母带着小孩子来的喔。”

  不过总角之年的孩子们穿着各色的花衣,头发上扎着五彩的辫子,蹦着跳着,像各式的摊位上奔去。

  伍六七想拉着十三过去逛逛,十三却并不愿意,最终耐不住伍六七的软磨硬泡,来到了这群孩子们中间。

  “看到他们,我总觉得我也应该要有这样的经历,可惜没有。”十三低声说。

  伍六七直接把她搂进怀里,笑嘻嘻的耳语道:“那我们现在补偿一下?”说完便带她向店铺走去。

  伍六七兴致满满地张望着,但他很快发现,这些小孩子似乎都在刻意逼着他们走——不,准确来说是躲着梅花十三走。

  

5.孤儿

  伍六七不禁皱了皱眉头。他环顾四周,发现巷子里还有一个孤单的小孩。这孩子身上衣服被洗得褪色,手脚脏兮兮的,一双大眼睛充满恳求与期望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。

  他看到伍六七,便伸出一只小手,可怜兮兮地望着面前笑容可掬的大哥哥。

  “哥哥 能给我点吃的吗?我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  伍六七见状,赶忙从怀里掏出来一块……干巴巴的饼。本来想换更好的食物,那小孩却慌乱地后退。

  “就……就是她!就是她杀了我爸妈!”

  伍六七有些惊愕地看向跟上来的梅花十三。

  “这个小孩的父母确实是我一次任务的刺杀目标,我没把他灭口,已经算善待他了。”十三淡淡地说。

  “所以这里的人都躲着你,也是因为这个?”

  “也许吧。” 

  

6.直面

  “师父知道我是梅花山庄的人,熟悉这里的环境,所以经常派我来做这里的任务,可能他们都知道我了吧。”

  “这么多人,你到底在这里杀了多少人?”

  伍六七把声音提高了几度,引得人们纷纷扭头看去。

  “你问我?你不也是当过刺客的,首席大人?”

  “有些事情,还是要面对的。”

  伍六七抓紧十三的手,不顾她的反抗,直接把他向人群拉去。

  他带着十三几乎跑遍了整个集市,当然路上碰到了很多暗器什么的,都被魔刀千刃一一打回。

  好不容易停了下来,他们很快被一群人围住了。

7.争辩

  “这不是首席刺客吗?您也有这个闲情逸致来着逛啊?旁边的姑娘,对于大家来说也是熟面孔吧。”一个年轻人率先发话。

  “对!他们杀了好多人!”

  “杀死他们!”

  “光杀死他们哪够啊,要下十八层地狱啊!”

  包围圈越来越小,人们仇恨厌恶的目光仿佛利剑 一下一下刺在他们身上。

  “各位!”伍六七冲人群喊道,“听我说,我们不是来杀人的,我们能不能好好过日子?”

  “好好过日子?开玩笑,你们杀的那些人的亲属,他们怎么好好过日子?”

  讥笑唾弃的声音四处响起。

  “我知道你们恨我,是因为我杀死了你们的亲人朋友。我的母亲也在这附近命丧黄泉。我懂得你们的感受。”十三说罢,握紧拳头,深呼吸后,徐徐说道:

  “我会尽全力弥补的。”

  众人顿时安静下来。

  

8.弥补

  梅花十三绝对不会想到,自己习以为常的拿人头换钱,影响了这么多人的一辈子。

  围观的群众里有刺杀目标的母亲,妻子,孩子,还有伙伴,朋友……他们无疑对身边人的突然死去耿耿于怀。

  “你想要弥补?”人群中,一位老者缓缓开口,“死者长已矣!你难道能还这些人的命吗?”

  “要不我们每人捅她一刀,也算解恨!”

  “哎呀,不行啊,这有孩子看着呢。”

  对,孩子!

  众人好似突然想到了什么,望向了一如既往开心的孩子们。

  伍六七和十三略显紧张地随着人群看去。

  “要不……让这些小孩子决定要他们怎么弥补?”

  “支持!”“可以呀。”

  二人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孩子们纷纷走到两个人面前,天真地看着他们,根本不会想到眼前的大哥哥大姐姐,此前是两个杀人不眨眼的刺客。

  “姐姐,我妈妈也过世好久了。我听见你说你妈妈也死了,你也很难受吧。”

  “那你爸爸对你好吗?”

  “很好呀,但我觉得他也很辛苦啊,每天都要去工作,晚上回来还要哄我睡觉。自从妈妈死后,我好几天晚上都睡不好。”

  十三听着面前小姑娘的讲述,心里泛起了一层层波澜。

  “哦,我好像认识你母亲。她是一个好妈妈,她让我把这个送给你。”

  十三拿出了一只玉钗,这是她妈妈留给他的宝贝之一。

  小姑娘欢喜地接过钗子,向她父亲边跑边喊:“谢谢姐姐!”

  伍六七那边,他被一帮小孩簇拥进了集市,东挑挑西买买。那些买家起初还有些害怕,但看着来人面善,也还是大大方方的做生意。

  等走到集市尽头,伍六七的钱包也瘪了一大半。

  那些心满意足的孩子们走后,集市也散了。

  暖洋洋的余晖下,商贩们麻利地收拾东西,顾客们在夕阳中各散东西,一片宁静祥和。

  伍六七和梅花十三背对阳光伫立着。阿七突然想到了什么,把手向小巷一指:“我们还漏了一个人!”

9.心愿

      二人再次来到了那个小孤儿面前。

  这个孩子看到刚才那阵仗,已经锁到巷尾去了。   

  十三主都找到他,蹲下来问:“你呢?你想要我给你们弥补些什么?”

  “那个……其实我已经到孤儿院那里去了,也有好人家答应要收养我了,明天就来接我走。可孤儿院里也没东西吃,我太饿了。说实话,我想给我养父母送一件礼物,我怕再被赶出来……”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。

  “那很简单啊。”伍六七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他,随后转头看向十三。

  十三明白了,她默默地掏出一个首饰盒,递给面前的男孩。“他们会喜欢你的。”十三淡淡一笑。

  “要听你养父养母的话啊!”二人目送着小乞丐消失在苍茫暮色之中。

  

10.尾声

  “梅小姐,你到底给他送了什么?我看你挺喜欢那个盒子的,之前经常翻来覆去的看。”

  “那盒子里就是一些首饰啊,但包首饰的绸布上,还绣了几个字。”

  “什么字?”

  ““爸爸妈妈,我爱你们。””

  “那些也是你小时候做的?”

  “没错。”

  伍六七好像看见了几个孩子天真的笑脸印在了天上,有那个小姑娘,几个调皮的男孩子,还有脸洗干净了的笑容满面的小孤儿……

  “也许我们下次还会来这里。”他回眸一笑。

  


儿童节快乐!

本来想写一篇小甜文的,结果搞出来这么一个不三不四的东西

如果这篇文有些地方看不明白,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

当然,有甜的脑洞也可以分享一下哦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